远光灯高度调节多少合适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远光灯高度调节按以下标准才会比较合适:

1、一般情况下,是不允许自己调整大灯的,根据汽车的相关安全标准,车厂在出厂前已经将灯光调整到最合适的照射范围、高度。但也不排除一些特殊情况,除非自己较专业,一般建议请专业的人员或仪器设备进行调整,个人勿轻易调整,以免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2、车辆灯光调节通常是近光灯的左右与高低,远光通常无需调节。从过大灯总成后方的旋钮进行调节,车主可通过工具自行调整灯光;

3、将车辆在夜间开至合适的安全位置,通过手动调整开关而控制车辆大灯的照射范围、示宽、高低等。高度上H1 最高不超62.5mm, H3不超42mm, H4 不超92mm , H7 59mm等。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把车停在离墙面7.6米的位置,量取汽车近光灯到中轴线的距离、远光灯到中轴线的距离以及近光灯到地面的距离,在墙上对应的位置上做好记号;然后打开大灯,根据灯光在墙上的位置来调节灯光的照射位置,依次调节远近灯(普通轿车远光灯高度一般在72cm左右)。一般灯光高度调节并没有准确规定,通常以照亮地面且不对前车驾驶员的视线造成干扰为准,在自行调节时应多寻找参照物进行对比,反复调节至合理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