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倒车镜的正确使用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倒车镜的正确使用方法:

1、首先调整左后视镜需要以地平线作为基准,调整后视镜水平线,“天、地”各占1/2,即中线位置;

2、调整左、右后视镜后,左后视镜中出现的车身建议值为1/4,事实上,“天空”和“车身”所占的空间可以稍微缩小,增加路面情况的视角会更安全;

3、右后视镜的调整需要更多的注意,因为驾驶员在左侧,而右后视镜有更多的盲区,为了增加视角,需要减少天空所占的空间,地面以3/4为宜;

4、车身占据空间与左后视镜一致,为1/4,重要的是要注意,倒车和侧驻车时,需要适当调整右后视镜,以避免刮伤。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右后视镜,一般建议自己车身看到一条边就可以,不要往里拗太多的。自己车的侧面大约不超过镜子四分之一。至于镜子上下角度的调节,一般建议,左侧后视镜,“天空一半,地面一半”。后侧后视镜“天空三分一,地面三分二”即可。车内的后视镜,基本上后窗完整的可以看到即可。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要进行座椅的高度调整,上下调整座椅让头部离车顶至少还有一拳的距离。如果座椅调得太高,车辆在颠簸时头部容易碰到车顶,调得太矮了又会影响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