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逆变器对电瓶有伤害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载逆变器对电瓶没有伤害:

1、只要不在汽车没有发动的情况下使用大功率的电器,车载逆变器就不会对汽车蓄电池产生什么影响,不会有损害;

2、要严格按照用户手册的规定来使用逆变器,逆变器的输出电压是220伏交流电,而这个220伏电是在一个狭小的空间并处于可移动状态,因此要格外小心。应将其放在较为安全的地方(特别要远离儿童),以防触电;

3、每台车载逆变器都有一定接入直流电压数值,如果车载逆变器要选择蓄电池电压必须与逆变器直流输入电压一致。例如12V逆变器必须选择12V蓄电池。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影响。 汽车借助蓄电池的电能启动引擎,引擎转动后电机开始发电。发出的电能一部分用于引擎(主要是火花塞)工作,多余电能储于蓄电池。当蓄电池储满后,多出电能就白白浪费了。 逆变器工作,无非是两种情况:引擎启动状态和停止状态。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载逆变器 对电瓶寿命基本没有影响。车载电源用的是汽车电瓶的电,而汽车自带发电机给电瓶充电,一般发动机运行20分钟就能把汽车电瓶的电充满。一般只要车启动就会自动发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