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传感器丢失一个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传感器丢失一个需要更换:

1、胎压监测传感器损坏了,自己是无法维修的,需要到专业的维修厂更换胎压传感器、一种是间接胎压监测系统,是通过轮胎速度差来判断轮胎是否异常;

2、另一种是直接胎压监测系统,是通过在轮胎内增加四个胎压监测传感器;

3、在车辆静止时或者行驶过程中对轮胎的压力和温度进行实时自动监测,并对轮胎的高压、低压、高温及时报警,避免因轮胎故障造成交通事故,以保证行车安全。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胎压传感器坏了,仪表板会有报警提示,车子可以继续行驶,但会一直处于故障报警状态,胎压对行车安全会很有威胁,所以建议去最近的4S店或汽车修理厂排除故障。胎压监测系统简称“TPMS”,是“tire pressure monitoring system”的缩写。这种技术可以通过记录轮胎转速或安装在轮胎中的电子传感器,对轮胎的各种状况进行实时自动监测,能够为行驶提供有效的安全保障。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丢了去换啊,更换胎压传感器一般都是在300元-500元之间左右的,换的话可以去4S店看看。胎压监测系统不仅能在轮胎出现高压,低压,高温时报警提醒车主注意行车安全,而且也能帮助车主节油省钱,成为汽车低碳环保一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