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传感器换电池步骤是什么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传感器换电池的步骤:

1、取胎并拆下内置传感器,注意不必要扒下轮胎,只需要压下轮胎一侧就可以取下传感器;

2、用美工刀将硅胶一小片小片小心慢慢撕拔开,整个传感器由一个集成电路板和一块钮扣电池组成,拨开后就可以看到内部结构了;

3、用电烙铁将接触片焊接在新电池上,然后取下旧电池装入新电池,由于空间狭小,拆卸及安装要有耐心小心操作;

4、装入新电池后进行功能测试;

5、测试功能正常后接下来的工作就是将硅胶密封了,待胶水干燥固化后,装回轮胎大工告成。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胎压监测的传感器可以自己换电池。胎压监测已经成为车主必不可少的车载电子配置,目前很多胎压监测配备的外置传感器,外置传感器内部一般会安装一颗CR1632规格的电池,正常使用2-3年没什么问题,2年多后电池耗完了。TPMS的轮胎模块包含的组件有MEMS压力传感器、温度传感器、电压传感器、加速计、微控器、RF电路、天线、LF接口、振荡器和电池。汽车制造商要求直接TPMS的电池能维持十年以上。电池的运行温度必须为-40°C到125°C,重量轻、体积小并且电量要大。由于这些限制,电池往往选择的是钮扣式电池而不是大号电池。新型纽扣电池能达到标准的550mAh电力,重量仅有6.8克。 除电池外,要达到十年以上的操作寿命,组件必须在低功耗的同时具有集成功能。这类集成产品将压力传感器、温度传感器、电压传感器、加速计、LF接口、微控器和振荡器集成为一个部件。完整的轮胎模块系统仅有三大组件——SP30、RF发射器芯片(如英飞凌的TDK510xF)和电池。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用扳手拧出外置传感器;

2、向上取出防拆垫片;

3、将传感器套入碟形开盖,按如图方向(下部顺时针,上部逆时针)旋开外壳。如果觉得太紧,可用抹布包住碟形开盖再扭开;

4、装上型号CR1632新电池一粒;

5、拧回外壳,套上防拆垫片;

6、将传感器装回气嘴上。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外置的胎压传感器来说,这个是没有必要更换电池的,这个是整体,是在后期使用过程中,如果出现亏电,这个直接更换胎压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