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时四驱车年审如何过检查线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时四驱车年审过检查线方法:

1、全时四驱目前在一些检测站是可以上线检测的,尾气检测的全时四驱车可以采用双怠速法进行检测;

2、就是不需要上底盘测功机挂挡挡检测,只需要在空挡根据要求踩油门即可检测出尾气排放数据;

3、同样的安全技术检测目前可以通过平板检测线检测制动力等数据。平板制动力检测台不是传统的滚筒制动台,而是由四块制动板组成,检测时候四个车轮以五公里时速停在制动板上,制动板就可以计算出来每个车轮的制动力,并且还是最符合真实行驶状态的动态制动力。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和其他车辆一样检查外观、灯光、尾气之类的,需要提醒自己是四驱的,特别是适时四驱和全时四驱,如果检测站没按四驱进行检测的话,很可能把车弄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全时四驱因为无法切换到两驱状态,因此必须去四驱车专属验车的车间才可以。车主必须要提前告知车管所自己车辆是全时四驱的,不可以去两驱车的流水线做测试。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全时四驱车必须有四驱线才能检测,千万不能当两驱上滚筒跑,好多检测站都不为车主负责,前天我朋友的车就是被强行按上了滚筒检测尾气,检测完毕后差速器烧了,损失惨重,目前检车线还不承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