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铁龙方向盘锁了钥匙转不动怎么办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雪铁龙方向盘锁了钥匙转不动的处理方式如下:

1、在打方向的同时拧动钥匙,即可完成方向盘解锁程序;

2、这就是汽车方向盘自动锁死功能,非常简单的一种汽车防盗功能,不要误以为是故障,当防盗系统认为汽车存在被盗风险;

3、这是不小心左右打方向或是车轮停车时不正,受力后会带动方向盘转动,导致方向盘自锁功能启动,转向锁销和转向柱扣在一起,方向盘就不能动,即使插进钥匙用力拧也拧不动。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锁死是一种简单的防盗功能,为了车辆的安全,当汽车熄火后,如果左右打方向或是车轮停车时不正,受力后也会带动方向盘转动,就会导致方向盘自锁功能启动,转向锁销和转向柱扣在一起,方向盘就不能动了,即使是插进钥匙用力拧也拧不动,这是车辆的防盗系统认为汽车存在被盗风险,所以锁死方向盘来实现防盗功能。不同车型的方向盘自锁角度设计不同,有的车可能转个十多度就锁了,而有的车转过四十度都还没锁。其实这个自锁功能在停车时没必要刻意去使用,因为停车后转动方向盘会让车辆的悬架和方向机受到压力,长时间会造成悬架部件和方向机齿轮齿条受损。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汽车在熄火后方向盘就会自动锁死,起到一种防盗的功能,不过通常在用汽车钥匙启动点火后,方向盘就会自动解锁的。但是也有可能是会遇到方向盘锁死的情况,此时车主只需要右手轻轻拧动钥匙,左手轻轻转动方向盘就可以解锁了。除了方向盘是被锁死而无法扭动钥匙的情况外,还有可能是车主在停车的时候没有调整好车辆停放的角度,而是使得方向盘在停车时是没有回正的,这样就是会导致方向盘锁卡住不好转动钥匙,车主也同样可以尝试边拧钥匙边轻转方向盘来解决。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在发动机一键启动按钮处于ACC状态时,方向盘会自动开锁,如果方向盘不能正常开锁,那我们可以采取这样的处理方法:通过左右转动方向盘同时按下发动机一键启动按钮释放张力解开方向盘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