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方向盘锁怎么锁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车方向盘锁上锁是在不经意的:

1、反方向转动方向盘拧动车钥匙即可解锁。方向盘之所以会锁死是因为在拔钥匙的时候转了方向盘,这导致汽车主动防盗安全系统做了应急反映,系统会默认为此时车辆存在被盗的风险,所以会锁死方向盘;

2、锁死方向盘经常出现在新手车主上,这是因为停车熄火后,发现方向盘没有回正,就习惯性用手直接打回;

3、这时方向盘立刻进入了防盗功能,所以在熄火后,尽量不要再碰方向盘,即使要回正方向盘,也要启动发动机来操作。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方向盘锁有好多种不知道你说的是哪一种?一种是你直接把汽车熄火拔钥匙拔了以后,轻轻转动几下方向盘它就自动锁了。还有一种是,一头把他卡在离合器踏板上。另外一头就卡在方向盘上锁起来就ok,还有一种直接卡在方向盘上就可以了。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熄火拔下钥匙后,快速的往左打半圈方向盘,会听到“咔”的一声(安静的话),类似于关门的声音。再动方向盘就转动不了了。要解开的话,钥匙插进钥匙孔后,一只手打动方向盘(打不动也像打方向那样左右动动),一只手同时转动车钥匙,就可以解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