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兹方向机异响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阿特兹方向机异响原因如下:

1、据专家分析,转向异响产生的原因很可能就是因为齿轮和齿条相互磨损导致间隙过大造成;

2、而不属于易耗件的齿轮齿条式转向器,出现磨损严重的情况就很可能是质量问题或设计缺陷;

3、试想下才开了2万公里就出现如此问题,那时间一长是不是又会出现这样那样的安全隐患。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机坏的特征表现还有就是行驶过程中发出咯噔咯噔的响声,特别是转动方向盘时有明显的异响,出现这种症状说明很有可能你的方向机坏了。造成方向机异响的问题有很多,一般跟转向助力油少、万向节、平面轴承等故障有关,异响是比较明显的特征,所以一经发现要立即送到4S店进行检修。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问题已经存在一年以上,就是在打方向时,不管是前行还是倒车,也无论好路或者坑洼路面,时不时会出现“噔”的一声响,由于是偶发现象且声音较小,之前不太注意,现在频率及声音都明显增大,质保期内到过4S店检查未查出原因,现在过保了。根据一些论坛车友反馈及结合本人车辆实际异响,判断为方向机问题。希望厂家真正重视起来,给广大阿特兹用户一个交待。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马自达车型异响问题不仅仅存在于阿特兹车型上,在今年6月份的时候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召回计划,就对长安马自达CX-5汽车进行召回,原因就是转向系统存在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