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碳纤维材料怎么测漆厚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碳纤维材料测漆厚度,是需要专业仪器的呢:

1、碳纤维(Carbon Fiber,简称CF)是指含碳量在90%以上的高强度高模量纤维,是由有机纤维(粘胶基、沥青基、聚丙烯腈基纤维等)在高温环境下裂解碳化而成;

2、高性能碳纤维具有质轻、高强度、高模量、耐高温、耐腐蚀、抗冲刷及溅射以及良好的可设计性、可复合性等一系列其他材料所不可替代的优良性能,是火箭、卫星、导弹、战斗机和舰船等尖端武器装备必不可少的战略新兴材料;

3、碳纤维作为一种性能优异的战略性新材料,其密度不到钢的1/4、强度却是钢的5-7倍。与铝合金结构件相比,碳纤维复合材料减重效果可达到20%-40%;与钢类金属件相比,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减重效果可达到60%-80%。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德国一家公司与欧洲Airbus公司合作研发了一款专门针对CFRP基材上漆层厚度检测的便携式无损检测仪器FSC1/7。测量厚度范围在0到1000微米,测量误差小于5微米,而且测量速度快,每点测量时间1秒钟左右。该仪器已经被列入Airbus的检测质量文件中,而且也已经被Boeing认证。用于A350, B737,B787等机型的复合材料构件的制造检测过程和航空公司的MRO。此外,德国宝马公司在M6车型的CFRP车顶漆层厚度测量和德国风电巨头Nordex公司也已经应用该产品。该产品于2015年6月正式引入中国。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仪器,碳纤维强度高,但是特别轻,减轻了车的重量,车提速就快了呀。换碳纤维引擎盖的最主要作用就是减轻重量铝券的重量轻,有一定的弹性,高速稳定性好随着材料技术的发展引擎盖改为碳纤维的主要是加强引擎盖的强度,在未来的汽车制造业中降低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