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和手动挡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和手动挡汽车,最大的区别就是他们的变速箱不同,自动挡的汽车变速箱是通过车辆的车速变化自动进行更换档位,手动挡汽车的变速箱是根据车辆行驶速度人为控制汽车的档位。

自动挡汽车和手动挡汽车具体的区别如下:

1、它们的换挡方式不同,手动挡汽车要根据车速的不同,不停的用手更换档位,而自动挡的汽车就舒服很多,汽车根据车速自动更换档位。

2、手动挡汽车起步需要油门与离合进行密切配合,操作起来还是蛮复杂的。自动挡汽车直接踩油门就可以启步了。

3、手动挡汽车停车的时候需要同时踩下离合和刹车,然后挂入空挡拉起手刹。而自动挡只需要踩刹车然后挂入P档拉起手刹即可。

虽然手动挡汽车操作起来比较复杂,但是在安全性方面手动挡还是优于自动挡汽车,比如说:司机误把油门当刹车踩下去,手动挡汽车就会被憋息了火,车辆会停在原地。而自动挡汽车将不受控制的向前窜动,造成不必要的车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