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带驾照开车扣几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带驾照开车一般会扣1分:

1、如果没有带驾驶证开车也没有违章,处罚应20-200元之间(一般多是50元),并扣1分。开车没有携带驾驶证是不算无证驾驶证的,只算是没有带驾照,也属于违章;

2、开车没带驾驶证,交警部门是不会拘留当时人,而是要暂扣车辆,等驾驶人提供了驾驶证,交警部门会把车辆还给当事人的,但是要受到处罚的;

3、如果有违法现象,根据其违法的情况与没有随身携带驾驶证一起处罚。处罚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机动车不带行驶证,扣1分,罚款50。驾驶证记分是对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一次记分值最高12分、最低1分,记分周期为一个审验期,一个周期被记12分的,该驾驶人就失去驾驶资格,通常要不少于7天交通安全教育,考试合格后,方可恢复驾驶资格。记分起到强行驾驶人遵守交通安全法作用,从而减少交通事故发案率,但是执法中对驾驶人记分处罚丧失了严肃性、规范性,使记分流于形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扣1分,没带驾驶证被抓到的,扣的是驾驶证的分,违章记录在驾驶证上,和车辆关联不大。但没带驾驶证开车被抓到会扣留机动车,提供驾驶证后退还机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