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换证时间过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换证时间过了驾驶证逾期换证一年内,罚款200元:

1、驾驶证过期一年之内,驾驶证不会被注销,驾驶人只需在超过有效期一年内换领新证即可;

2、驾驶证超过有效期满一年,则驾驶证被注销。被注销驾驶证不超过两年时间的,驾驶人通过相关考试后,可以恢复驾驶证正常使用;

3、驾驶证被注销超过两年,则驾驶证不能恢复使用,驾驶人需要按正常流程重新考取驾驶证。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逾期没过一年没事的,换证需要提交的资料:原件:身份证、驾驶证 县区级医院驾驶员体检表 一寸白底照片2张(比一寸稍小点)、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1张。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