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驾照换证时间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驾照换证时间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1、过期不到一年的,可以正常换证;

2、过期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内的,驾照注销,但可以通过考试科目一换证;

3、过期三年以上的,驾照作废无法再换证;过期期间不得驾驶机动车,否则可以按无证驾驶对待,处200。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提前三个月,申请时应当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驾驶证,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照逾期一星期未换证不予处罚,但在驾驶证有效期满后是禁止驾驶机动车的。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五十七条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换证应当在提前90天内办理,超期一年内也可以正常办理,超过一年以上三年以内的考试科目一可以换证,超过三年就作废了,超期期间不能开车。 换证可以向非核发地车管所申请,所以不一定非得赶回哪里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