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清分时间是怎么算的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清分时间算法:

1、驾照清分日期是按照驾驶证的初次领证日期来计算的。在记分周期内扣分未缴罚款的,则记分记录计入下一个记分周期内;

2、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六十五条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一次记分的分值为:12分、6分、3分、2分、1分五种;

3、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所处罚款已经缴纳的,记分予以清除;记分虽未达到12分,但尚有罚款未缴纳的,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例如:12月11日初领驾驶证,那么记分周期就是12月11日0时0分0秒至次年12月10日23时59分59秒,系统自动执行分数清算日就是12月11日。需要注意的是,系统判断罚款是否已缴清以银行到账为准,缴款人应提前办理避免记分未能及时清除。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的记分周期为12个月,一个记分周期有12分额度,计分期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举个例子,如果是今年11月11日取得的驾驶证,那么11月11日是一个记分期,到下一年的11月10日为一个记分周期,而11月 11日驾照分数正式清零,进入下一个记分周期。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每年在发证日期那天系统自动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