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管所换驾照流程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管所换驾照流程:

1、驾驶证到期换证需要到当地的车管所办理。换证需要准备的资料有身份证、驾驶证、体检证明,照片等;

2、车管所主要负责承办机动车注册、变更、转移、抵押、注销登记,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补领、换领、审验及受理机动车和驾驶员相关的其他业务;

3、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五十七条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去有照驾驶证像资质的照相馆照相;(2)将身份证、居住证各复印一份; (3)去车管所指定的医院体检,拿到体检单;(4)到车管所取号排队,领取一张驾驶证申请表,参考提供的样张填写完毕,贴上照片;(5)排到号后,将材料交给车管所的工作人员,坐等审验。材料齐全,很快就可以通过审验。(驾驶证原件、身份证复印件、居住证复印件、申请表、照片一张、照相回执);(6)审验通过后,交10元钱驾驶证工本费;(7)交完费后将盖上收费章的单子交回工作人员,坐等拿证。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要准备好1寸照片2张(没有照片的,办证大厅旁边就有专门拍照片的,收费10元);体检证明一份(没有体检证明的,也是在办证大厅旁边就有,交10元钱就可以体检)。2、驾驶证换证必须到交警大队的办证大厅才能办理。3、填写一张驾照换证申请表,照片贴在右上角。4、携带身份证、驾驶证到办证大厅,把证件,表格、体检证明、照片交给工作人员,核查无误后,就等着拿新驾照了,一般的小的城市是当场就拿走的,北上广这样的大城市是15个工作日给你办完,到时通知你去取,也可以办理快递寄给你,但快递费要你自己承担。5、驾照到期的可以提前90天办理换证,合理安排时间,不要过期,驾照过期的,交警查到要罚款50元,不扣分。6、换证前,要查一下有没有违法记录,要是有违法记录的,先把违法处理掉,否则不给换证。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车管所窗口领取体检表;2。照相,一寸彩色白底照(25元),总共用3张;3。体检表贴一张照片,填写内容,到相关医院进行体检(10元);4。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两面复印在一张A4纸);5、车管所窗口刷卡10元,交体检表、身份证复印件、两张照片、到期驾驶证正副本;6、领取新证(一般当天就能办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