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驾照需要什么资料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驾照需要以下这些资料:

1、《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由受理窗口打印,申请人签名);

2、原机动车驾驶证,同时申请补证的不需提交;

3、机动车驾驶照片;

4、《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情况申报表》原件(由受理窗口打印,申请人签名);注意:如果属于同时申请有效期满换证、达到规定年龄换证和因身体条件变化降低准驾车型换证的,不提交《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情况申报表》,需提交《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如医疗机构体检信息与交警部门已联网核查的,则无需提交纸质身体条件证明);

5、因入伍、退役、更换护照、身份证号码变更等原因造成机动车驾驶人身份证明的种类、号码等信息发生变化,且与全国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系统记载的信息不符的,应同时提供入伍、退役、更换护照、身份证号码变更等相关证明,但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和国籍信息不可更改。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在驾驶证副页就可以找到有效日期,在期满前90天之内更换。需要准备的资料有:身份证、马上到期的机动车驾驶证、一寸白底照片两张、县级或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条件证明。推荐提前查询一下附近的车管所,方便出行。看似好像很简单,但实际操作起来还是有些坑会出现的。在“12123”App上申请换证,提示需要体检,但没有提供附近体检位置。网上查询吧?只有医院信息,能不能换证体检很难查到。折腾了半天我放弃了,还是实际跑一圈来得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