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驾照时间过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驾照时间过了,还是可以去更换的。关于换证的几个注意事项:

1、驾驶证有效期是指照片页标示的从XX日期到XX日期。后面的日期就是换证的时间。期间不论你增加了什么,都没关系。都以这个时间为准。下面有效期都是指这个时间,请注意;

2、请于有效期前90日内申请换领驾驶证,注意90日内,一般人会说三个月,其实不然,差一天都不行,有的月是31天。比如你的驾驶证是9月1日到期,按说应该6月1日可换,但换不到因为还差两天。7 、8两月都是31天。应该在6月3日后更换就可以了。所以遇到这种情况不要和车管所里的人争吵,不到时间是进不了系统更换的;

3、新申领的驾证有效期是六年,正常换证后就是10年;

4、有效期过期后一年内都可以正常换证,超过一年未到两年的将被锁定。重考一科目恢复。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假如在疫情防控期间,遇到车辆年检、驾照或临时牌照到期怎么办?这时需要提前联系当地车管所,以确定具体处理办法。以广东地区为例,对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能按期办理驾驶证审验换证、机动车检验等业务的,可以延期到疫情结束以后办理。在疫情防控期间,如有驾车出行等生产生活需求,或者有疫情防控人员、物资运输等应急保障需求的,对机动车逾期未检验、驾驶证逾期未换证等情形,公安交管部门将不予处罚。对因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换证等原因,导致机动车或驾驶证可能被注销的,公安交管部门将统一延长注销期限,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到期的,统一延长有效期限,群众可选择在疫情结束后继续学习驾驶,保障学车考证权益。对于驾校学员来说,也有好消息。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积极推行延期办理驾驶人考试、满分教育、审验教育等有时限要求的业务。对已在网上申请预约办理的,可自主选择取消预约,取消考试预约不计入考试次数,也不影响下次考试预约排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驾驶证过期一年之内都可以申请期满换证的,过期满一年不满三年的,参加科目一考试,考试通过可以正常换证,过期满三年的,驾驶证就要注销了,需要重新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