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驾车处罚标准暂扣6个月驾驶证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酒后驾车处罚标准是不是暂扣6个月的驾驶证:

1、酒驾暂扣驾驶证六个月是从裁决之日(出处罚书之日)起计算;

2、酒驾罚款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暂扣驾驶证6个月;再次酒驾拘留10日和罚款2000元,吊销驾驶证;

3、驾驶证自被抓现场扣下正式起算。不缴纳罚款,超过15天以后开始计算千分之三每天的滞纳金,直到滞纳金达到本金,就是罚款翻倍,然后不交了处理掉以后都不能办理与车管驾管有关的业务,包括换证、增驾、车辆上牌等。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酒驾暂扣六个月驾驶证期间不能驾车,驾驶证暂扣期间开车的罚款200元—2000元。驾驶人在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属于无证驾驶证的情形,无证驾驶机动车,情形非常严重。六个月期间驾照被交警部门扣留。只有时间到六个月之后,并且重新考过科目一才可以拿回驾照。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交了罚款那天算起,其实就是你去处理的那天算起,如果你理都不理,然后等六个月最后一天去处理的话,那不就不用暂扣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