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制动灯亮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制动灯亮了的解决方法:

1、汽车制动故障灯亮起,如果车主正在驾驶中,那么千万不要慌张,尽量把车速降下来,然后尽快靠边选择安全位置停靠,对汽车进行检查。第一检查刹车油是否缺少,如果有缺少注意是否有地方漏油;第二检查刹车片磨损程度;第三检查驻车开关是否放回到位,接下来最好用故障检测仪来进行检查,能够快速准确的找到故障所在,然后逐步查找原因;

2、制动系统可以使汽车的行驶速度可以强制降低的装置。制动系统主要由供能装置、控制装置、传动装置和制动器几个部分组成。制动系统的主要功用是使行驶中的汽车减速甚至停车、使下坡行驶的汽车速度保持稳定、使已停驶的汽车保持不动。所以说,制动系统如果出现报警,那么车主要尽快找出故障来源,然后及时修复;

3、制动系统警告灯亮起还有其他因素造成,例如假报警,当驾车上坡或急刹车时,由于坡度过大、油液翻滚,会造成液面指示器的假报警。对于这种偶发的提示,适量补充刹车油就可以了。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应该检查下是否是刹车片磨损到了极限;

2。是否ABS传感器出了故障;

3。刹车开关是否运转正常;

4。检查刹车灯泡是否有损坏。当然有的车主知道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看是否缺少了制动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