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2.5胎压等于多少kpa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5胎压等于250kpa,汽车轮胎压力2.5的单位是bar,是常用的压强单位。如下图黑色内圈单位即为bar,外圈红色单位为psi。

胎压数值是指冷胎胎压,如果车辆已停放超过3个小时,或行驶距离未超过1.5公里,此时检查胎压数值才是最准确的,车辆行驶后轮胎内会产生热量,因此轮胎气压上升属正常现象,一般会比冷胎要高出0.3bar左右,切勿因此降低轮胎气压。

胎压过低的危害:

轮胎接触地面的面积增加,便会影响汽车的油耗表现。

由于胎侧变形严重,内部的钢丝、帘布层老化加剧,降低轮胎寿命。

无法保证胎面与路面正常接触,如果是紧急制动,因胎肩的关系,轮胎因为接地面积变小反而降低制动性能。

胎压过高的危害:

汽车在经过颠簸路面时,会让车身产生明显的震动。

车身重量会集中在胎面中心上,导致轮胎中心部分快速磨损,也会影响轮胎寿命。

轮胎的接地面积变小后,在低附着力的路面进行紧急制动时会使制动距离变得更长,容易发生追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