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发动机转速难换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发动机转速难换挡原因:

1、高转速换挡的话,1挡换2挡的时候速度低,顿挫感会大一点的。换三挡以上速度高惯性大,顿挫感应该不明显;

2、象你这么高转速换挡的话,一般是离合器抬得较快,同时也大脚油门的,这样反而平顺;

3、我猜你所说的顿挫感是打盹一样的那种感觉,原因是发动机转速太慢阻碍了车轮的前进,这种现象可能是你油门加得不够大,或者是离合器抬得太快,油门加得不够大造成的。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挡高转换挡肯定会顿挫,但如果稍微停一点点时间再快抬离合,这时候转速回落到合适区间,就不顿挫了。1-2-3挡由于齿比差距大,1挡6000转升二挡要回落到三千多转才能不顿挫的快松离合,如果追求加速时间,转速没回落,这时候抬离合必然是会顿挫的,因为发动机转速高于车轮转速。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1-2,2-3高转速换挡顿挫是因为换挡时发动机转速掉的快,抬离合时又没补油,导致发动机挡位转速和车速不匹配造成的。所以升挡时动作尽量要快,补油到合适转速速抬离合,顿挫的关键位置在半联动结合点,离合抬到这个位置的时候挡位转速和当前车速匹配的话就不会顿挫,转速越高,抬离合就要越快,根据自己车的情况多练练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