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箱漏水怎么办打不起火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箱漏水打不起火解决方法:

1、行驶中发现散热器漏水,要立即靠边停车,不要再驾车前行。然后呼叫救援。如果暂时无法救援,则需要不断添加冷却液;

2、如果没有冷却液,则添加矿泉水应急。但是,只建议行驶到就近服务区或者修理厂。水箱漏水继续行驶是很容易造成发动机高温、水箱开锅的,后果很严重;

3、如果是维修中发现水箱散热器漏水,那么就只需要正常维修或者更换。但是,这只是治标的措施,根本方法是找到汽车水箱散热器漏水的原因,对症下药。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橡胶管接头漏水,可及时用螺丝刀将橡皮管接头卡子在橡皮管接头缠二道,用钳子拧紧。如橡皮管损坏,可用胶布把破裂之处包扎紧,暂时使用,身边没有携带其他东西时,对个别散热管轻微漏水,可临时用散烟丝放入水箱内,利用水循环压力,使烟丝堵塞在散热管的漏水处,暂时使用。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身边没有携带其他东西时,对个别散热管轻微漏水,可临时用散烟丝放入水箱内,利用水循环压力,使烟丝堵塞在散热管的漏水处,暂时使用。如果是橡胶管接头漏水,可及时用螺丝刀将橡皮管接头卡子在橡皮管接头缠二道,用钳子拧紧。如橡皮管损坏,可用胶布把破裂之处包扎紧,暂时使用。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开发动机的机油盖子,看看里面的机油是否存在乳化的痕迹,如果出现乳化痕迹,应该立即拆开发动机更换缸垫。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如果因为交通事故或剧烈震动二导致水箱破裂,则可以向水箱加入强力堵漏剂,也可以用些散烟丝放入水箱,让其堵住漏水处。均可暂时解决问题,然后再根据实际情况,去维修店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