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车制动器故障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驻车制动器故障的解决方法:

1、重置电子驻车,把车钥匙打开,然后踩住脚刹车,之后向下摁住电子手刹5秒随后再向上拉住电子手刹5秒,这样电子手刹就初始化重置了;

2、驻车制动器,通常是指机动车辆安装的手动刹车,简称手刹。常见的手刹一般置于驾驶员右手下垂位置,便于使用;

3、驻车制动器的作用是可在车辆停稳后用于稳定车辆,避免车辆在斜坡路面停车时由于溜车造成事故;

4、市场上的部分自动挡车型均在驾驶员左脚外侧设计了功能与手刹相同的脚刹,个别先进车型也加装了电子驻车制动系统。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驻车制动器异响故障 安装于传动轴上的制动器,制动鼓或安装于变速器第二轴凸缘,而制动蹄片及支架则安装于变速器壳体。行驶中产生异响,主要有以下原因: (1)驻车制动盘翘曲。 (2)制动蹄或制动盘拉紧弹簧脱落。 (3)第二轴凸缘螺母松动。 (4)第二轴凸缘配合花键松旷。 (5)变速器壳体上的固定支架松动。 行驶中若有连续的金属敲击声,可适当拉紧驻车制动;若声音减小或消失,多为制动蹄敲击制动鼓。 停车后,将变速器置于空挡,检查第二轴凸缘是否松动。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重置电子驻车,把车钥匙打开,然后踩住脚刹车,之后向下摁住电子手刹5秒随后再向上拉住电子手刹5秒,这样电子驻车制动器初始化就重置了。电子手刹也就是电子驻车制动系统。电子驻车制动系统(EPB: Electrical Park Brake)是指将行车过程中的临时性制动和停车后的长时性制动功能整合在一起,并且由电子控制方式实现停车制动的技术。电子手刹是由电子控制方式实现停车制动的技术。其工作原理与机械式手刹相同,均是通过刹车盘与刹车片产生的摩擦力来达到控制停车制动,只不过控制方式从之前的机械式手刹拉杆变成了电子按钮。电子手刹从基本的驻车功能延伸到自动驻车功能AUTO HOLD。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技术的运用,使得驾驶者在车辆停下时不需要长时间刹车。以及启动自动电子驻车制动的情况下,能够避免车辆不必要的滑行,简单的说就是车辆不会溜后。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有可能是刹车片磨损严重,刹车片分为带有感应线和不带有感应线两种,带有感应线的会在刹车片磨损到极限位置时,感应线就会自动接通电路,这时就会亮起故障灯。没有带有感应线的刹车片不会自动报警,但是通过"铁蹭铁"的咝咝声来告诉你,需要更换刹车片了。如果是刹车片磨损的问题,那么理论上来讲,车辆至少还可以开几百公里,但是不建议再继续开,因为刹车片磨损会导致刹车距离变长、变软、噪音大、伤刹车盘的情况。车主最好养成定期更换刹车片的习惯,根据自己驾驶习惯和路况来选择更换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