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速传感器信号故障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速传感器信号故障的解决方法就是到维修厂处理:

1、车速传感器信号线通常装在屏蔽的外套内,这是为了消除有高压电火线及车载电话或其他电子设备产生的电磁及射频干扰,用于保证电子通讯不产生中断,防止造成驾驶性能变差或其他问题;

2、发动机控制单元可以从电压变化频率来计算出发动机的转速。脉冲盘是一个齿盘,磁力环上的小齿以6°间隔排列,共有58个小齿,留下一个2齿的间隙;

3、脉冲盘装在曲轴上,随曲轴旋转。当齿尖紧挨着传感器的端部经过时,铁磁材料制成的脉冲盘切割传感器中永久磁铁的磁力线,在线圈中产生感应电压,作为转速信号输出。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如果超出了规定阻值范围,说明传感器已经损坏,应该更换转速传感器;(2)如果阻值在规定范围内,应该继续检查传感器到发动机电控单元间的导线是否存在对地短路、对正极短路、断路或者导线之间相互短路的现象,及时维修所发现的问题。在排除了线路故障以后如果仍未解决,应该更换转速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