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违法未处理不能办理免检标志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违法未处理是不能办理免检标志的:

1、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

2、申请前,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3、因此,公安部的业务办理系统,在办理核发车辆检验合格标志业务时要求该车辆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必须处理完毕,否则无法办理车辆检验合格标志核发业务。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理论上可以年检。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三条规定,对登记后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应当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根据车辆用途、载客载货数量、使用年限等不同情况,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对提供机动车行驶证和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单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应当予以检验,任何单位不得附加其他条件。对符合机动车国家安全技术标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发给检验合格标志。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是没问题的,车辆有违章没有处理,可以在机动车检测站先上线检测,但是出检验合格证前必须是车辆处于正常状态,即没有违章,才可以打印出来合格证。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就是处理违章,按时申领机动车年检标志,如果被查没有就是领取年检标志要处罚的。 还有保险是一年的,就是购买交强险和商业险,过保也是要处罚的,一般是保险金额的2倍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