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摇号怎么摇是自动摇号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摇号是自动摇号的,政策:

1、针对摇号出现的种种全家上阵摇号占坑、摇上号不买车、想买车摇不上号、备案车价格奇货可居等现象,北京市相关部门正在酝酿修改摇号方式;

2、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在网站上公开征求意见,拟将对中签不购车者采取惩罚措施,征求意见结果尚未对外公布;

3、征求意见过程中,交通部门给出的处理措施选项包括“一年内不得再次申请摇号”、“二年内不得再次申请摇号”等,甚至也有交通专家提出,赞成对中签不购车者进行惩罚,如果中签者主动退还指标,就无须进行惩罚,退还的指标则投放到下个月,为参与摇号者增加买车机会。还有专家建议,以家庭为单位参加摇号。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都是自动摇号的,天津申请汽车摇号本地户口需要身份证,外地户口持有效本市居住证,在本市近24个月以上连续缴纳(不含补缴)社会保险;在申请时申请人需要有驾驶证且名下没有在本市登记的小客车。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有的是自动有的是手动的看当地政策的,车主居住地需要在深圳,可以参加摇号,在深圳工作超过两年,持有深圳居住证,需要在深圳居住两年,缴纳社会保险非深圳居民,有小汽车驾驶证,驻扎在深圳的现役部队,在深圳名下没有登记任何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