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座椅头枕怎么调节前后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座椅头枕调节前后方法:

1、坐入车内,身体向后微倾,找到能够让自己舒服的坐姿,通过调节按钮,将汽车头枕中部最柔软的部位调至后脑勺部位,与头部平齐;

2、汽车座椅头枕的调节按钮根据车型的不同,位置也有所不同,一般是在座椅头枕的两根支撑杆旁边或是在头枕侧边,按住按钮就可以上下调节高度;

3、头部与汽车头枕间的间距尽可能小,距离越小,头枕对头颈部起到的的缓冲作用就越大。此外,我们还可以在座椅上加装颈枕,加强座椅的保护效果;

4、在日常用车的过程中,应该注重头枕高度的调节,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对车内驾乘人员起到关键的保护作用才是汽车头枕的价值所在。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座椅前后的调节:提起座椅右下方的调节手柄,解除固定装置,座椅便可前后移动,位置调整好后,松开调节手柄即可使座椅固定。调节座椅前后位置,使身体距转向盘、离合器踏板、制动踏板、加速踏板的距离适宜,达到双手转动转向盘方便敏捷,两腿伸缩自如、灵活。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型不同,调整方法不尽相同。一般都是在座前下边有个把手,向上搬动后(不要松开),前后调整座椅,然后松开把手固定。汽车头枕几乎是每位车主必选的小装饰物,它能让乘员颈部更加舒适。一般的汽车头枕价格为15~100元不等,材料多为全棉、海绵等。不过这些材质的头枕用久了,会长期积聚车内有害气体,反而成为新的污染源。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靠窗的位子一般左右是无法调节的,靠过道的位子可以左右移动,然后除了最后一拍座位,其他座位都可以调节靠背后倒的角度。头枕作用:在车辆发生追尾时,人体由于惯性会向后倒,此时车辆加速或减速的压力都集中在人体脆弱的颈部和头部,而头枕则对此起缓冲作用,保护人体头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