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内饰改装能过年检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内饰的改装一般不影响汽车的年检,因为汽车年检项目不包括内饰及其颜色:

1、是否有车辆使用说明书、合格证(进口车辆商检证),厂体见样件标志齐全;

2、汽车内外轮廓尺寸及轮距、轴距测量,具体的测量项目有车长、车宽、车高、车厢板高度和面积、轮距、轴距等;

3、按技术检验标准分项,合格后,填写《机动车初检异动登记表》,并按原规定填写空车质量、装载质量、乘载人数、驾驶室乘坐情况。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内部的改装不会影响汽车的年检,但外部的改装会影响年检。汽车内饰主要包括以下子系统:仪表板系统、副仪表板系统、门内护板系统、顶棚系统、座椅系统、立柱护板系统、其余驾驶室内装件系统、驾驶室空气循环系统、行李箱内装件系统、发动机舱内装件系统、地毯、安全带、安全气囊、方向盘,以及车内照明、车内声学系统等等。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内饰方面,在不影响安全行车的情况下,原则上可以改装。但是,座椅不能拆卸,车内结构不能改变,在车管所机动车登记的车辆结构特征,也不能擅自更改。汽车内饰(Automotive Interior)主要是指汽车内部改装所用到的汽车产品,涉及到汽车内部的方方面面,比如汽车方向盘套、汽车坐垫,汽车脚垫、汽车香水、汽车挂件、内部摆件、收纳箱等等都是汽车内饰产品。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内饰的改装一般不会影响汽车的年检,车主可以查一查年检注重的是检查汽车的什么地方,但是一定要记得不要投机取巧。汽车内饰系统是汽车车身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内饰系统的设计工作量占到车造型设计工作量的60%以上,远超过汽车外形,是车身最重要的部分之一。每个整车厂通常都由一个庞大的汽车内饰团队,来完成与内饰相关的大量工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