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车后刹车抱死开不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洗车后刹车抱死开不了解决方法:

1、制动系统进水,导致制动主缸皮碗水泡膨胀,这种情况需要立即更换;

2、制动盘的刚度不足,当制动系统在频繁刹车后由于制动盘的刚度不足,制动盘在高温下出现变形,制动盘变形后在下次使用时可能出现车轮抱死;

3、刹车片配合不合理,制动器刹车片原为半金属刹车片,刹车片和制动鼓容易黏连,这种因为氧化锈粘连的问题,需要在设计阶段合理确定刹车片的配方。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把轮胎拆下来,照着制动鼓拿锤子之类的敲两下,让制动鼓和刹车片的接合面松开就行了。不需要检查什么东西,正常现象,只要应对措施得当就可以避免之类问题。首先在洗车或下雨制动鼓进水后,不要立即停车,开一段时间多踩两脚刹车让里面水份蒸发掉。或者在停车时不要拉手刹,手动挡挂1挡,自动挡挂P挡,车子绝对溜不动。这样制动鼓与刹车片不接触就不会造成锈死了。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抱死是车轮被强大的制动力停止转动,由于速度的惯性,即使车轮不转动,汽车仍在向前滑动,因为在车轮不转动的情况下,汽车是靠轮胎在地面上滑动的区域,车轮不能依靠转动来产生转向效应。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后轮抱死的原因可能是在洗车时拉起手刹,后轮入水了,导致刹车片和制动鼓抱死。解决办法:松开手刹,用备用的轮胎或直接踢几下轮胎侧围就可以解决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