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白色实线能变道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公路白色实线是不能变道的,违者罚款200扣3分:

1、车行道分界线为白色虚线,用来分隔同向行驶的交通流,设在同向行驶的车行道分界线上;

2、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允许车辆越线变换车道行驶。凡同一行驶方向有二条或二条以上车行道时,应划车道分界线;

3、高速公路、一级公路、二级公路(为两条车道时)和城市快速路,车道分界线的尺寸为划600间隔900 ;划400间隔600。其他道路,划200间隔400。(单位cm)。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虚线是可以变道的,不能跨越白色实线变道进入主道。在前方的白色虚线处,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才能越线变道,如违反的罚款两百、扣三分。在一些高速的出口处,有白色实线的,也不能越白色实线,变道进入辅道出高速,要提前在白色虚线处,变道出高速。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的,车道分界线是用来分隔同向行驶的交通流的交通标线,一般为的是白色虚、实线或黄色虚、实线。白色虚线是分隔同向车的,在安全的情况下可以变道、超车。白色实线也是分隔同向车的,不过不可变道。黄色实线是分隔不同向行驶的车的,有时是分隔同向车的,既可作分界线,也可做中心线,不可变道。黄色虚线既可作分界线,也可做中心线,做分界线时可变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