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4制动液可以混加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同类型和不同的品牌的刹车油最好不要混合使用,因为可能会出现制动效果失灵问题,原因:

1、由于不同品牌和不同类型的刹车油配方不同,混合刹车油会导致刹车油性指标下降、刹车失灵;

2、挡刹车油中混入或加入水份,或者是发现刹车油有杂物或沉淀物,应该及时更换或者认真过滤,否者会造成制动压力不足,从而影响制动效果;

3、车辆正常行驶4万公里或者刹车油连续使用超过2年,刹车油很容易由于使用时间长而变质,所以要注意及时更换。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的制动液最好不要混用,如果还在安全线内可以先不添加或等保养的时候到4S店添加,如果使用时间够长,检测含水率超过标准,可以直接更换。 我国现行的制动液标准GB12981-2012《机动车辆制动液》为强制性标准,共有15项技术指标要求,分别是外观、平衡回流沸点、湿平衡回流沸点、运动黏度(100℃、-40℃)、pH值、液体稳定性、腐蚀性、低温流动性和外观、蒸发性能、容水性、液体相容性、抗氧化性、橡胶相容性、行程模拟性能和防锈性能。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油不能混用,不同品牌的刹车油使用的添加剂不一样,如果混用就会产生化学反应,影响刹车效果,这是大事。制动液有三种类型。在选购时要选择可靠的厂家,并且级别越高越好。它的制动工作压力一般为2MPa高的可达4~5MPa。所有液体都有不可压缩特性,在密封的容器中或充满液体的管路中,当液体受到压力时,便会很快地、均匀地把压力传导液体的各个部分。液压制动便是利用这个原理来进行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