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过户需要什么手续麻烦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过户需要的证件有:

1、原车主身份证、新车主身份证、车辆行驶证正/副本、购置税、车船使用税完税证明、机动车登记证、机动车刑侦验车单、保险单。上述的证件都需提供原件。处理所需费用如下:

2、过户手续费。评估定价在过户的过程中是必需的。以“作价”为基准价,按2.5%的比例收取“过户手续费”;

3、照片费:一般35元/两张。包含15元的行驶证变更费用。主要是变更行驶本时需要;

4、代理过户费用。在二手车市场的委托办理的公司,代理费一般为300元。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需证件:原车主身份证、新车主身份证、车辆行驶证正 / 副本、购置税本、车船使用税完税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刑侦验车单、保险单 / 卡 / 发票。以上均需提供原件。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办理过户手续,需要买卖双方当事人出具各自的身份证,如果是异地户籍的,还需要有车辆登记地区的居住证。车辆需要事先处理完毕违章和事故,过户时需要出具机动车行驶证,合格证,车辆登记证书,车辆保险手续,车辆买入票据,还需要车检合格标识在有效期限以内。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过户、原车主和新车主的身份证及户口簿、组织机构代码证书、车辆行驶证原件、车辆登记证、车辆原始购车发票、保险单、纳税凭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