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车灯需要备案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灯改装后一般是不能过年检的:

1、年检时,车辆的外观须与行驶证上的一样,改变过大的改装是过不了年检的。但是车灯改装只是车灯内部的改装,只要灯光照射等符合规定,就不会有影响;

2、众所周知,任何东西都有使用周期,车灯也不例外,会正常老化,导致灯光昏暗,也有部分是使用的车灯质量过关,出现灯光不足。不管是哪种原因,只要灯光亮度不足,都将无法通过年检;

3、车灯年检亮度规定近光灯不能少于1050流明,远光灯不能少于1450流明。但是使用的车灯灯泡亮度过高的话,也可能导致年检不过。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大灯改装led大灯属于合法的改装,不违法:

1、如果想升级氙气灯,必须是原车使用的氙气大灯,在规定的范围内提高车灯的亮度;

2、还有就是对于原车使用卤素灯泡的车,要升级为氙气灯的话需要增加一个透镜;

3、车主对原车灯泡改装应注意这些政策,为了避免由于车内灯光不合规定造成车辆年审不能通过,或在路上被交警查处。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色温不超过4300K为合法行为,年审也可以通过的,放心吧。汽车大灯改装一般是能够通过年检的,灯光照射角度合理,不炫目,车灯是为了照路而生的,不是照人,年检时如果发现近光照射角度出现问题,或是有散光那么会判为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