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软管怎么更换步骤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软管更换步骤是:

1、卸下油管上面的那个螺丝,即画的黄圈里面的螺丝,就可以从刹车泵上拆下油管,但这样肯定会漏出一些刹车油,再安装时直接装上去就行了;

2、如果装好后捏几下刹车感觉不正常(即没有刹车),就需要排一会空气,一般只要打开刹车上泵的盖子,反复多次,分泵活塞逃出来了;

3、放油也没用,拆掉连接的油管,把分泵拆下来,活塞要垂直慢慢一边转一边往里推,进去一般就可以用力往里按到底了。装好油管,放空气,就可以了。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建议还是去摩托车修理店拆好一点,因为里面有刹车油的,一拆了之后油就会漏出来了,就算在装好刹车也没用了,要从新加回刹车油才行。如果刹车油到了更换周期,更换刹车软管时最好把刹车油一起更换,因为本身拆软管就会流出一部分油,如果刹车油没到更换周期直接换管子即可。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到汽车维修店更换,一般更换新管道后要把管道空气排空,如果出现捏刹车把没压力,大多是空气没排空,因为空气的压缩比要比刹车液压缩比要大,因此造成制动无力。 另外就是刹车上泵或者下泵有空气,或者是泵坏了。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要拆下轮胎,用大力钳夹住油管避免漏油,拆下油管,在装上新油管,然后踩刹车,放空气,检查会不会在漏油,装上轮胎,用自来水冲洗车上的刹车油,避免腐蚀车上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