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备箱漏水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后备箱漏水,先查找原因,再按以下方法解决:

1、首先排水。尾箱放备胎底部有个放水的胶皮塞,拿掉就可以排水了;

2、找到漏水的地方。检查后备箱盖有没有变形,四周的胶条有没有老化,用水管淋水后看哪个部位有滴水进入,或进入后箱关上盖观察哪里透光,做上标记;

3、买瓶玻璃胶,打开后备箱拆掉内饰板钻进去,用胶封做标记的地方,最好是在外侧封。后保险杠也要拆下来,不拆是无法封的;

4、对于老化的密封胶条,到汽车维修店更换。另外,如果汽车还在保修期内,直接把售后叫来或到4S店维修。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后备箱漏水的处理方法,简单来说,其实就2个:疏堵结合。首先,我们要堵,就是堵住漏水的源头,查找究竟是哪里来的水,漏到了后备箱。如果这一步不做,只是单纯排水,那源头没控制住,漏水问题依然存在。找到哪里漏水之后,做针对性的处理。比如胶条老化或者脱落之类的问题要先解决掉。第二步就是疏,疏通的意思。在后备箱的底部,也就是放置备胎的位置,底下都有排水孔的。就为了万一后备箱里有水,可以从底部的孔排出去,防止后备箱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