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车变道追尾责任怎么认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变道速度太快,就是你的责任,如果变道速度不快,后车速度快,就是后车的责任,一般责任认定都是要让交通来划分的:

1、在变换车道时,未让该车道上行驶的车辆先行造成的追尾事故,应由变道车辆负责;

2、变道时一定要提前打方向灯,观察后车的速度和反应,在距离和速度适当的情况下完成变道;

3、因此,如果你的车辆因对方变道追尾了,你是可以让对方负全部责任并赔偿你的损失。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车变道追尾,只要你能确认你是正常直行,前车突然变道,追尾了也是变道车全责的。安全车距是指后方车辆为了避免与前方车辆发生意外碰撞而在行驶中与前车所保持的必要间隔距离。保持安全车距是防止追尾事故最直接、最有效、最广泛和最根本的方法。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具体要看你的行为跟前车行为是否有不符合交通规范的地方,如果前车违反规则变道停车,则需要承担部分责任,具体要根据交通事故认定书为准;如果变换车道时,未让正在该车道行驶内的车先行的而造成碰撞事故的,由变道车负全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