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毂变形修复还是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看轮毂变形的程度,轮毂的损坏通常是铝合金轮毂的损坏,基本上是外力的作用所造成的,最好是更换新的轮毂好,轮毂变形一般有以下常见问题:

1、轮毂表面刮花,表面的伤都是可以修复的,包括一些刮蹭痕迹和磕碰的小坑,这些都是可以进行修复的,并且修复完成以后可以不留任何痕迹,简单的清洗、打磨、补漆、烤干就可以;

2、轮毂变形,如果是轻微变形,可以先做个动平衡,能做出来就还可以使用,做不出来建议更换轮毂,如果是严重变形,不论是钢制还是铝合金的轮毂,在变形后,即使强行恢复原状后,强度和韧性都是达不到要求的,断裂的几率更大,只会留下严重的安全隐患,建议更换;

3、 轮毂开裂,钢制轮毂硬度不如铝合金,但韧性有余,所以钢制轮毂开裂比较少见,若是轮毂出现裂缝破损,无论是否变形都必须更换新轮毂不能进行修复。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做动平衡看看,数据偏差太大就得矫正修复,如果真修不了,那就换吧,刹车轮胎都是直接关系安全。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轮毂变形了最好是更换新的,因为修复也用不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