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速刹车抖动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低速刹车抖动原因:

1、在汽车经过长时间行驶,并且有过一定次数的制动过程,这时刹车盘有很高的温度,当这时紧急刹车到ABS启动;

2、我们知道ABS是防制动抱死系统,也就是电子控制的点刹,经过刹车分泵钳对刹车盘连续的加紧放松的作动,使刹车盘断续的被强力拉伸,当施加制动减速的车辆中,产生热量;

3、当有过多的热量,制动转子可以变形。这时刹车盘就会呈波浪般变形,以后在高速行驶制动时,刹车盘被制动钳约束时,盘面不平的刹车盘会震动,并通过转向拉杆和悬挂传递给车身和方向盘,导致车身震动和方向不稳。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是你的刹车系统的问题了,碟刹的话不是刹车盘面不圆滑了就是刹车片不好了。去修修吧,这个关系到生命安全的事一定要及时修。对了,四轮定位不准或者轮胎动平衡不好也有这个现象,不过你说踏板上下顶动,我估计我说的前面一个可能性比较大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