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回弹有异响可以修好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异响尖叫一般分两种,一种是刹车片磨没了,更换即可;另一种是新换的刹车片,磨几天就没事了:

1、刹车片一般由钢板、粘接隔热层和摩擦块构成,钢板要经过涂装来防锈,涂装过程用SMT-4炉温跟踪仪来检测涂装过程的温度分布来保证质量;

2、其中隔热层是由不传热的材料组成,目的是隔热。摩擦块由摩擦材料、粘合剂组成,刹车时被挤压在刹车盘或刹车鼓上产生摩擦,从而达到车辆减速刹车的目的。由于摩擦作用,摩擦块会逐渐被磨损,一般来讲成本越低的刹车片磨损得越快;

3、刹车片的更换取决于垫片在汽车生活使用了多久。一般如果行使超过80000公里的路程时刹车片就需要进行更换了。但是,如果听到来自车轮摩擦声,无论里程有多少,都应该更换刹车片。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卡钳、刹车碟、刹车片的故障都有可能产生这个响声。如果响声是持续的,首先要检查有没有拖刹,卡钳复位不良会导致碟与片长时间摩擦,在一定条件下会发出异响。如果是刚装上新片就出现异响可能是新片与摩擦块尺寸不一致所造成的。当然,这种情况也有可能是新车磨合期的正常异响,新刹车片和刹车盘需要一个磨合的过程,当踩刹车时,恰巧磨到刹车片硬点(刹车片材质所致),就会发出这种异响。此外,刹车片和刹车盘有砂石等杂物附粘时,也会发出这种响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