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音棉对身体有害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规隔音棉对身体没有危害,但是如果使用的是不正规的隔音棉,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会散发出有害气体从而影响车辆乘员身体健康。所以建议购买正规渠道销售的无毒无害隔音棉,使用时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危害。

加装隔音棉会对汽车造成一定危害。由于车辆加装隔音棉需要拆卸大量的部件(发动机舱防火墙需要拆卸发动机附件以及各线路管路、车门隔音需要拆卸全车门饰板),而一旦涉及到车身部件的拆卸,便不得不考虑到拆卸时的损坏以及安装时的误差问题。所以车辆加装隔音棉会伤车。

隔音棉的隔热效果很好,通常被用在汽车引擎盖的上面,可以防止发动机高温传到隐形盖,还能够减少雨天引擎雾气对人视线的影响。其次防水性能也很好,可以避免钣金被氧化锈蚀,可以依附在钣金上面,他良好的吸水性能够有效地杜绝水汽和钣金的接触,从而起到了防锈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