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互换需要什么手续收费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互换不需要手续费,车牌互换流程:

1、登录当地交警信息网官网→服务大厅→办事系统→小客车专段号牌管理信息系统;

2、找到“更新变更车辆”,并选择“更新车辆填报”;

3、然后根据信息提示填写相应资料,并注意仔细核对所填报信息;

4、确定自己使用的是原号牌号码还是专段号牌(原号牌号码在有效期内也可选择“使用专段号牌”,超过有效期的该项直接选择“使用专段号牌”);

5、填写手机号和密码后提交审核,密码用户更新填报后查询审核情况及预约办理上牌业务的,请妥善保管;

6、最后一步就是确认填报信息,等待审核通过后就可以预约办理上牌了。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牌照一般是不会更换的,就像一个人的身份证一样。你如果有特殊情况需要更换车牌,主要有以下手续:1、向交管部门申请注销原车牌,交管部门在审核行驶证和牌照的违章处理,并同意后方可;2、在当地报刊上刊登车牌注销声明;(交管部门也可以发布注销公告)3、30天后你持身份证、原车辆购车发票到当地交管部门办理新的上牌手续;4、费用大约在300元左右。(知道网友)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用,《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二条 车辆管理所办理机动车变更登记时,需要改变机动车号牌号码的,收回号牌、行驶证,确定新的机动车号牌号码,重新核发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不用手续费的,变更号牌所需资料《机动车变更登记/备案申请表》;机动车所有人和代理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属于同一家庭的需要携带户口簿原件;两辆(含)以上机动车的行驶证原件;需要变更号牌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和号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