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蹄片间隙调整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制动蹄片间隙调整方法:

1、检查制动蹄片间隙方法。在检查制动器蹄片间隙之前,应先检查制动摩擦片的厚度,可通过车轮制动底板上的观察孔检查;

2、当摩擦片的厚度小于规定时,表明摩擦片已达到磨损极限,应送厂修理,更换制动蹄片。两手用力按压轮胎外周检查轮毂轴承是否松动。如果有松动,应予调整;

3、调整时,由调整孔插入螺丝刀,向箭头所示方向拨动调整齿轮,直到车轮不能转动为止。装上调整孔防尘塞,然后起动汽车,以30km/h的速度试验制动器的制动效果,检查有无偏刹或其他异常现象。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后制动蹄片与制动鼓的间隙不需要进行调整,当制动蹄片发生磨损时制动器系统便能自动进行调整,以保持蹄片与制动鼓之间的间隙。当维修更换新的后制动蹄片后,只要反复倒车时踩制动踏板,就能实现制动间隙的调整,每次倒车后做一次前进方向的制动,以达到调整均衡。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蹄片更换后,需磨合200公里方能达到最 佳的制动效果,刚换的蹄片须谨慎行驶。制动蹄片间隙调整 制动蹄片与制动鼓之间必须留有一定的间隙。制动蹄片间隙不符合要求,将直接影响汽车的制动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