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扣分后可以增驾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酒驾扣分后要过三年才可以增驾的:

1、饮酒驾驶,扣12分罚款1000,是暂扣驾驶证六个月,需要去考科目一,什么时候考科目一也就是在暂扣六个月内什么时候都可以。也可以先考完科目一,然后等着六个月过后去换领新的驾驶证;

2、醉酒驾驶,这个就要严重了,吊销驾证以外是要拘留当事人的,醉酒驾驶已经触犯刑法,属于犯罪。如果是公职人员饭碗都要不保,对以后子女入学,入党,当兵,政审一类的都有影响;

3、如果说是要当年增加的话,酒驾驶是没有多大问题,只要六个月以后考完科目一,把证领出来,对以后不会有什么影响。A证b证类的降级以后还是可以增驾的。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增驾要求的第二个条件是申请前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有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行为的不得增驾,你读懂这句话就可以理解了。比如你11年5月去车管所增驾,只要你是08年3月31日到11年3月31日三个周期内不是每个记分周期都有酒驾的行为就可以去增驾了。就是你不是每年都有酒驾的违法行为就可以了。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1增驾别的驾照应当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增驾后,驾驶证记分周期按初次申请取得的驾驶证的记分周期计算。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降级了,再升级必须要连续3个记分周期没有扣分才可以,也就是最快也要3年。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则》的规定: 第十四条 已持有机动车驾驶证,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应当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