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发动机漏油是通病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发动机漏油不是通病,发动机漏油可能是发动机油封腐烂才出现漏油的:

1、从下往上分别是油底壳、气缸体、气缸盖以及气缸盖罩,它们之间都是用螺丝固定在一起的,中间有一层橡胶圈,橡胶圈会随着时间变化慢慢的老化,当橡胶圈老化之后就会出现漏油现象,这并不是多大的毛病,并且也不会影响汽车的正常驾驶;

2、其实不只是宝马汽车的发动机漏油,很多德系车都会出现漏油现象,因为大部分德系车发动机功率比较大,这样发动机的温度就会升高,我们知道橡胶最怕的就是高温,所以在长时间高温下,宝马也就会出现漏油的情况;

3、现在汽车修理厂已经对宝马漏油现象非常熟悉,修起来并不是特别的复杂,觉得虽然德系车有普遍漏油的情况,但这也和宝马汽车不够重视有一定的关系,可能大部分车主对这种情况已经习惯了。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宝马发动机,是一款高性能的发动机,所谓的漏油也不说是对的,德国车都很好,德国人的产品也都是精品,有点轻微的渗油是因为是高压行程缸,是没有问题的。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宝马之所以会出现漏油现象,是因为封油橡胶老化造成的,相信一些上了年纪的汽车,会经常出现发动机漏油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