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车换车牌号怎么换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己的车换车牌号跟换方法:

1、处理违章:车主查看登记车辆是否有违法记录,如果有,需要先处理完。如果是外地的,需要办理居住证;

2、变更迁出:车主携带机动车登记证书、车号牌、行驶证和车主身份证原件,到车号牌核发地办理变更迁出业务。车管转入:到转入地的车管所办理车管转入业务;

3、办车牌变更迁出可邮寄资料“公安部《机动车查验工作规程》规定,申请转移登记或者变更迁出的已注册登记机动车。不方便回机动车号牌核发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车辆管理所查验的,转入/迁入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车辆管理所按照相关规定查验机动车。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到B省的环保局查你的车符不符合当地环保要求。符合就可到你N省的车管所提挡提挡后就不能落回去了,后按过户要求到B省车管所办理落户。第十三条 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出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的,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内,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变更事项,收回号牌、行驶证,核发有效期为三十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将机动车挡案交机动车所有人。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旧车过户。去车管所办理旧车过户,过户的同时要求保留车牌,须先上缴你的旧车牌。注意:记住你要求保留车牌的日期,之后要用到。新车到手后,到车管所领取你的旧车牌(需身份证、新车行驶证),先缴纳125元车牌制作费,将你保留车牌的日期报给车管所工作人员,领出你的旧车牌。保留车牌的车主是没有临时牌的,在你的新铁牌出来前,你得先挂着你的旧牌牌。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的车如果是台全新车,一直没入户上号。那就直接到车管部门办理注册登记,交纳一定的费用,在看能不能自选顺意的车号,领取反光号牌。这容易点、不需换号牌。如果是台老车,今年无论如何都要更换车牌。那我就把车辆先转到外地去,然后再转回本地。这样也可以重新选号上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