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硬踩不下去的原因是什么而且发动机抖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抖刹车硬踩不下去的原因:

1,由于制动助力器助力不足引起的,首先检查制动助力器的真空管是否有堵塞;

2、真空度原因 ,影响真空度的原因包括这些方面:大气阀座有裂纹、皮膜疲劳损坏、真空阀座有裂纹或者已经失效以及真空软管单项阀门失效等等;

3、自由行程原因 当驾驶员在踩动刹车踏板时,制动不会立即开始,而是有一段缓冲时间使驾驶人员有较为舒适的感觉。自由行程结束后,制动进入有效行程的过程中,在制动管路系统的传递中,踏板力到达各个车轮,随着 踏板力度的渐渐增加,驾驶员踩踏板的感觉也逐渐变重,车速随之缓慢下来。踏板无自由行程或者自由行程较小,都有可能导致制动发硬或者踏板力偏大的现象发生。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刹车助力泵故障导致,建议进行检测与维修。汽车的刹车助力泵漏气或出现故障,如果并没有在汽车熄火后去踩刹车踏板,或者在行驶中发现刹车踏板很难踩下去,那么很可能是刹车助力泵故障导致的,是刹车助力泵真空管漏气或是堵塞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