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硬好还是软好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硬好还有软好是看情况的:

1、刹车硬和刹车软是比较通俗的说法,所谓的刹车软就是脚踩踏板力度大而减速缓慢,刹车硬就是力大同时减速迅速,如果您的刹车系统比较正常的话,刹车的软硬代表不了刹车性能的好坏,但是您的刹车系统如果出现了制动力下降的情况,那就要及时的去排查故障,以免造成意外;

2、日系车的刹车一般都偏软,而德系车和美系车都相对比较硬;

3、刹车软的优势是,您在中低速行驶的时候,制动力比较容易把控,特别是交通堵塞的时候,刹车软更加具有优势,但是需要较大力度的时候,踏板的行程更长,需要更大的力度。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至于刹车软硬的选择其实得看个人喜好习惯,现在的车辆基本上制动力差距不会相差太远,个人选择更趋向其调校是否符合自己的驾驶习惯。刹车软的车辆开起来会容易上手,但驾驶激情有所欠缺;而刹车硬则需要更熟练的刹车力度把控。另外要提醒各位的是,进行试驾或开自己还不熟悉的车辆的时候,必须先摸索车辆的刹车调校,这可以摸索油门更为重要。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什么是软绵绵的,就是刹车无力,刹不住。这个问题一般是刹车管路进入空气造成的,您及时去专业修理店店重新排气就可解决。如果您平时对爱车保养疏忽,其实也有可能是制动油管的接头处有轻微的渗油,或者还可能是制动蹄块破损造成的刹车偏软。这也是一个十分常见的问题。什么是刹车踏板变硬,就是在爱车熄火是连续续踩刹车,能听到“噗噗”的声音,反复踩几次之后刹车踏板就踩不动,变沉。变硬和变沉二者的脚感是一样的。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觉得硬的比较好,这是我们日常最害怕的,刹车失灵很可能导致交通事故。制动主缸内的密封圈老化,刹车油泄露这是最常见的原因。刹车油变质了、刹车块磨损严重及制动主缸的内部的进油口和补偿口堵塞等也是造成刹车失灵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