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道超车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借道超车是指借用反方向行驶的车道进行超车,一般是在黄色虚线的路段上进行。借道行驶,是指自己车道前方有障碍物、或者视线不明,在不影响对向来车行驶的情况下,暂时驶入对向车道,待越过障碍物后或视线明朗,再回到自己的车道的临时行驶行为,叫借道行驶。

借道行驶条件:自己车道前方确实有障碍物或视线不明(如很多路窄、弯急的弯道);确保对面暂时无车;越过障碍物或视线明朗后,则迅速回到自己的正常车道,以免发生危险。

确保前车安全及借用车道以后还需要注意后车的情况,可以通过后视镜来判断与后车的距离是否安全。同时至少提前三秒开启转向灯以提示后车。确保前方与后方安全以后,此时就应该提高车速,直行超越前方车辆,超越完毕以后及时开启转向灯并回到原车道。借道超车的总结起来就是:一看、二估、三打灯、四超车、五回原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