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硬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硬的原因:

1、汽车的刹车助力泵漏气或出现故障,如果并没有在汽车熄火后去踩刹车踏板,或者在行驶中发现刹车踏板很难踩下去,那么很可能是刹车助力泵故障导致的,是刹车助力泵真空管漏气或是堵塞造成的;

2、如果是在行驶前发现这种情况,那么保险起见还是不要继续行驶了,直接送去修理店进行检修为好;

3、如果是在行驶中发现,需要减速至停车,可以尝试多踩几次踏板看能不能恢复制动,用力踩的话通常还是可以发挥制动力的。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一般是刹车泵出了毛病,属于硬件损坏,一定要赶紧去检查维修。第这个情况在老车上比较常见,刹车抖动一般是刹车片的问题,磨损已经比较严重,需要及时更坏了,对此车主不能当作儿戏。这个可能有两种原因,一个就是车身不平衡,做一次四轮定位基本就能纠正,一个就是刹车额分布不均,车身两侧受力不同,因此也会导致出现轻微的转型,这时单侧轮胎伴有刹车失灵的风险,一定要对刹车系统做一次大检查,及时将隐患排除。